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北京高考英语走下神坛 专家:这是正能量

  英语将在高考中调低比重!这不是传说。昨天,网络上传出北京市将在2016年,将原本150分的高考科目调整到100分,同时语文由150分升到180分。

  作为高考大省,湖北省有无此动向?各界对于这个调整又有什么看法?记者就此采访了湖北省教育考试院、部分高中及高校人士。

  英语前所未有地下调到100分

  昨天,“央视新闻”传出消息,北京市教委透露,2016年高考,该市将在部分科目及分值上做出调整。具体调整内容为:第一,语文从150分上调到180分;第二,英语从150分下调到100分;第三,文理科综合从300分上调到320分;第四,数学150分不变。

  消息一出,一片哗然。记者采访了解到,自从我国恢复高考、沿用全国统一试题后。语文、数学和英语的比重一直是相同的。

  在2002年之前的很多年,我国高考沿用的是“3 2”模式,即高考考5科,其中理工科学生考语数外及物理化学,文科学生考语数外及政治历史。每科的比重都是150分,总分750分。

  从2002年开始,我国部分省市开始实行自主命题。我省的自主命题时间是2004年,这之后,语数外三科的分值和比重仍然一样,都为150分,文综和理综发生了变化。其他实行自主命题的省份,包括北京市也是如此。

  按照北京市昨天的发布,从2016年开始,语文由150分变成180分,英语由150分变成100分,就相当于从英语中抽出了50分,增加到语文和文综理综上。

  一向稳坐“神坛”的英语科目,为何被北京教育管理部门拉下来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