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学位证将不再与四、六级挂钩 你是何种心态?

学位证;四六级;大学英语

  曾经有多少人因为英语成绩不好,命运被彻底改写?这一现象,或许将随着英语改革的推进而日渐弱化。近日,越来越多的高校已通过媒体发声,学位证将不再与英语公共四、六级考试挂钩。而高校学生又是对此抱以何种心态?

  努力备考 紧张氛围丝毫未减

  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了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记者发现,在图书馆里看书的同学中,大部分人都还在看英语方面的书或者练习英语题。而其他高校的情况也类似,大部分学生在为备考英语四、六级而努力,紧张的学习氛围丝毫没有减弱。

  西华大学的大二学生张媛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三次报考英语公四了,虽然学校没再提过“过不了公四就拿不到毕业证”等类似言论,但英语公四成绩将占毕业成绩的30%(校内测试成绩占70%),所以没过四级还是会对毕业造成部分影响。

  四川师范大学的学位证也跟英语公四脱钩了。但据大三学生刘佳宇反映,学校备考英语四、六级的人数还是丝毫未减。“即便学校没有硬性规定,但是投身社会之后,这个证还是很有用的。”刘佳宇说。

  学校脱钩,企业不脱钩

  目前,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财大等学校的英语公共四、六级考试都已经与学位证“脱钩”了,更多的高校则是采取的“软挂钩”的方式——即使四、六级没过,也可通过其他方式补足这一“缺陷”,学生仍可拿到学位证。

  但即便如此,学生们仍有自己的考量。据记者了解,在现实的就业市场,通常用人单位会提出三证齐全的要求,即毕业证、学位证和英语四级证。由于英语公共四、六级能力等级考试属于国家级考试,相比学校组织的校级考试,企业更愿意相信其权威性和公开性。所以,就算学校没有做出硬性规定,不少大学生还是要拼命考试,为求一证,力保自己不被英语耽误青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