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2014江苏高考英语点评:阅读理解题量大 拿高分不易
  昨天是高考第二天,全天只考英语一门。语文题型新,数学较简单,那么今年的英语怎么样呢?记者采访发现,考生普遍反映,今年的英语试卷有点难度,主要表现在任务型阅读题目难、英语阅读理解题量大上。记者继续邀请专家点评高考试卷,南京市中华中学英语高级教师、英语教研组长陈加军认为,今年的英语试卷难度与去年相当,要想得高分不容易。

  考生反映

  阅读理解耗时间 任务型阅读难

  昨天下午5点,南京九中门口聚满了等待的家长,他们都在翘首以盼自己的孩子走出考场。很快,第一批孩子走了出来,记者和关心的家长马上把他们围了起来。

  “我感觉题目比较平常,不算难,作文考的是一些缩写词,比如PM2.5,该不该收入汉语词典。”来自玄武高级中学的林同学,有些羞涩又有些兴奋地向大家“报告”。

  难道今年的英语偏于简单?记者随后又采访了几位考生。“我感觉难度还好,就是时间有点紧,像任务型阅读难度挺大,我在上面花了不少时间,还有作文,以前多是图片或材料,但今年是话题。”九中的侯同学说。旁边一位女生也附和道,她也认为任务型阅读难。

  来自13中的孙同学是一位理科兼报艺术类考生,他觉得今年的英语完形填空比较简单,作文虽然和平时的题目不一样,但写起来也不算难,难度较大的应该是阅读理解,因为题量很大。“4篇阅读理解,题目的数量分别是2题、3题、4题和6题,前面两篇不算难,但最后两篇一个是医学类说明文,一个是书信,文章长、题目多,做起来很耗时间。”他说。

  长江路上,众多考生家长自发排成一排组成“人墙”,拦停、指挥经过的摩托车、电动车等绕道。

  编辑推荐:

  2014年各地高考英语作文点评汇总

  2014年各地高考英语试题解析汇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