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留学考试如何选
  暑假来临,不少打算留学的学生开始参加海外考试。海外考试有哪些,学生要参加哪些考试呢?本报为您作简要梳理。

  高中生留学:SAT、ACT、AP、PTE、A-LEVEL

  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是美国高中生进入大学必须参加的考试,也是国际高中生申请进入美国大学本科学习能否被录取及能否得到奖学金的重要参考。

  智博铭扬教育CEO薛涵予介绍,要学好SAT,学生要大量背单词,SAT的词汇量在1.2万以上;做题速度要快,填空题很多,答题时可能每题用时不能超过一分钟;阅读不是简单的段落分析,更强调快速抓关键词、逻辑思维等能力,学生平常要训练逻辑思维能力和扫读能力。

  “学好SAT,将来找工作时也能用到。找工作时如果学生没有工作经验或突出优势,招聘方会询问有没有考过SAT,分数是多少。” 薛涵予说,学生有必要多花时间准备SAT考试,这对将来在美国的学习很重要。尤其是阅读能力较弱的学生,到国外大学后要读大量文献资料,之后还要写出相关学术论文,非常考验阅读能力。SAT没学好,对将来大学的课程学习也有影响。比如学术写作如果仅有托福的水平和词汇量是绝对不够的。

  ACT与STA都被称为“美国高考”,在申请大学时的作用一致。业内老师建议,具体考哪项,学生可先分别做题进行测试,感觉一下自己更适合哪一项。

  AP全称为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由美国大学理事会(The College Board)主持。AP成绩不但可以抵扣成功申请美国大学入学后相应课程的学分,也是美国各大学录取学生的重要依据。

  业内老师提醒,大学评定AP统考分数是否符合免修课程的要求,依校、依课程而定。一般大学要求3分以上,但多数名校的许多课程要求AP统考成绩是4分或5分。如果没达到标准,AP统考成绩在入学后就不能用于抵免学分。

  PTE即学术英语考试,英文名称为Pearson Test of English Academic(PTE Academic),也被译为培生英语考试,是由培生教育集团(Pearson)开发并得到GMAC(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Council,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委员会)认可的一项新的基于电脑的国际学术英语考试。

  英国高中课程(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 )简称A-Level课程,是英国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属英国全民课程体系,也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学生的考试成绩及其所选修的A-Level课程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能否进入理想大学和学习所选择的学位课程。英国大多数中学开设的A-Level课程科目相当广泛,有文科、商科、经济、语言、数学、理科、计算、法律、媒体、音乐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