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邵婷表现吸引FIBA官方记者 英语作答解外媒疑惑

  9月28日,第17届女篮世锦赛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土耳其当地时间28日16点30分,北京时间21点30分,中国女篮迎来了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安哥拉队。经过四节激战,最终中国队65-39战胜对手,取得了在本届世锦赛上的首场胜利。邵婷延续了昨天的出色表现,砍下了全队最高的14分,她也用自己的表现吸引了国际篮联官方记者的注意。

  这一次的女篮世锦赛,是大学联赛中走出来的邵婷,在打了第一年职业联赛之后,第一次入选国家一队,所征战的第一次正式国际赛事。作为一个“一年级生”,紧张、怯场这些都是可以接受的瑕疵,但是邵婷几乎完全没有。第一场对阵美国队,邵婷贡献了9分+4篮板+1抢断的数据,她的得分能力甚至得到了美国队员的肯定,离开球场时,美国队12号戴安娜-陶乐西专门走过来拍了拍邵婷说:“Good job!”(干得好!)

  此役对阵安哥拉队,主教练马赫并没有因为邵婷上一场的出色表现而特意给她更多的上场时间,但她的表现却更出色。在队友普遍命中率下降的时候,邵婷三分球3投2中,是全队三分球命中率最高的,14分,自然也是她代表国家队在正式比赛中的最高得分,同时也是她第一次得到全队最高分。赛后,马赫将极高的赞誉送给了邵婷:“她身上集合了我所喜欢的球员的特点——篮板球非常好、突破非常好、防守非常努力、在场上拼得非常好凶等等。现在她已经非常好了,我相信再过几年,邵婷应该会达到一个非常高的高度。”

  就在于安哥拉这场比赛之后,邵婷的表现也吸引了国际篮联(FIBA)官方记者的注意,并在混合采访区专门采访了邵婷,而邵婷也用英语做了回答。很显然,FIBA记者对邵婷的成长道路非常感兴趣,这个上海姑娘是以普通考生身份考上的北师大,而并非专业体制内培养的产物。这位FIBA记者很显然对中国的青年队比较了解,他很好奇邵婷没有代表中国打过U16、U17的比赛,她是怎么进国家队的?同时也请邵婷就第一次加入国家队,谈了自己的感受,以及对自我表现的评价。在回答中,邵婷着重表述了自己在大学联赛中的经历,以及那段时间对自己的锻炼。

  即将研究生毕业的邵婷可以用英语流利地作答,这让FIBA记者也有点吃惊。整个采访过程中,亚篮联新闻官萨巴先生也一直面带微笑地在一旁倾听着,后来萨巴还专门去找了主教练马赫,很显然他们聊的话题也是邵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