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最萌英语试卷” 让学生爱上学英语

  Singing“You dont known love,far high”,she threw the tortoise into the river,with tears___her eyes。答案:fill(填满)

  唱着“法海你不懂爱”,她把那只乌龟扔进了河里,眼里满是泪水。

  Have you seen Mr.zhang“little ”?thats such a beautiful scene that t dare not have my eyeson it。答案:dance(跳舞),fix(注视)

  你看见过张sir跳“小苹果”吗?那画面太美不忍直视。

  ___with the graduates of Blue Fly Technical School,the graduates of Tsinghua University are not that skillful when___excavators。答案:compare(比较),operate(操作)

  和蓝翔毕业生相比,清华毕业生开挖掘机的技能简直弱爆了。

  “法海你不懂爱”、“蓝翔毕业生”……昨日,一张高中英语试卷迅速成为微博话题,引发了众多网友顶礼膜拜,甚至有网友评价它是“最萌英语试卷”,更对出题老师大力点赞,“英语老师果真是萌萌哒!”不少人也感慨:“可惜又是别人家的老师。”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出题人、山东师大附中英语老师谢卉。自诩“网虫”的她表示,在英语试卷中加入网络热词元素,是希望可以提升学生学习英语语法的兴趣。

  论述题

  创意从哪来?

  加入网络文化提高学生兴趣

  记者从微博的截图看到,该部分英语试卷一共有10道题,全部为填空。每道题目由英语部分和中文翻译构成,考生按照中文提示,填入对应动词的相应形态。但和普通英语试卷不同的是,10道题目中,每一题都加入了当下热门的网络元素,比如神评论、画面太美不忍直视、安静的美男子等等,让人大呼意外。

  英语试卷为何会出现网络热词?昨日,记者联系到了试卷出题人、来自山东师大附中的英语高级教师谢卉。

  “这份试卷中引发关注的10道语法题,我只花了10分钟就出来了。”谢卉告诉记者,从事英语教学多年,她深知对于学生而言,英语学习中语法总是最难,也是最枯燥的,“所以我希望找到一个切入口,提高学生对语法的兴趣。”

  而谈及创意的来源,谢卉告诉记者,自己平常非常喜爱上网,“我是个十足的网络控,对网络流行语也比较关注”,加上私下和学生交流和互动很频繁,对学生的兴趣喜好也很了解,知道很多学生和她一样,对网络流行文化很感兴趣,因此萌生了将网络元素加入到教学甚至考试中的想法。“如果学生接受,我今后还会继续尝试出这种题。”谢卉补充。

  简答题

  效果怎么样?

  学生非常喜欢,觉得很萌很感兴趣

  “试卷发下去后,学生们都非常喜欢,觉得很萌。”谢卉说,她的学生拿到试卷后,大都对这些创意试题很感兴趣,并且第一时间主动完成,而不像以前那样被动。谢卉表示,至少她认为这次尝试是成功的,“既符合了自己的教学风格,又激起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一举两得”。

  “这份试卷是学生的家庭作业,由学生们上传到网络,没想到会这么火”,山东师大学附中宣传处张萍老师告诉记者,这10道语法题的创意只是老师教学的个人风格,还不成体系、不成熟,因此,学校方面还没有作出推广教学的计划。

  评述题

  大家怎么看?

  本地师生:与时俱进 体现创新精神

  在英语考题中加入网络元素,本地的学生和老师如何看待?昨日,记者采访了重庆本地部分中学的学生和老师。

  “创意很不错,体现了教师的与时俱进。”重庆十八中英语教师谭捷嫔告诉记者,对于该老师的创新,她表示赞赏。在她看来,为人师表,及时学习和接纳新事物是很重要的。此外,在相对枯燥的试卷中加入流行文化,也确实能够吸引学生的关注,点燃学习的热情。

  家住渝北区的高一学生周佳丽也同样支持该老师的创新。她告诉记者,英语学习对她来说,一直都是难点,“尤其中间的语法形态,学起来很枯燥”。她表示,如果能够在考试题目中出现一些新鲜事物,“我会很感兴趣”。

  另一位来自田家炳中学的高一学生小秦也对这套试卷很感兴趣。他说,昨晚看到这套试卷时,已经第一时间尝试着做了,“感觉挺有新意的,对于像我这种爱上网的学生来说,处处亮点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