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韩国64万学生参加高考 英语听力时禁止飞机起降(图)
韩国64万学生参加高考英语听力时禁止飞机起降
韩国一考生在高考前与母亲聊天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一年一度的高考(韩文名为大学修学能力考试,简称“修能”)当地时间13日上午8时40分在全国各地考场举行。

  今年韩国参加高考的人数同比减少1.01万人,为64.06万人。高考按国语、数学、英语、社会及科学、第二外语及汉文的顺序进行,于下午5时结束。

  当天凌晨韩国大部分地区迎来寒潮降温天气,部分地区甚至出现降雨或降雪天气。韩国气象厅当天向部分地区发布了寒潮警报,这是气象厅高考当天首次发布寒潮警报。

  遇到突发情况的一些考生可以拨打112报警电话,搭乘警车赶到考场。从下午1时10分到35分实施英语听力考试,在这25分钟内禁止飞机起飞和着陆,以免飞机起降产生的噪音影响考试。

  考生如对高考考题有异议,可提出异议申请,要求专家对考题进行复查。负责高考出题的韩国教育课程评估院将于24日公布高考答案。

  在韩国,首尔大学、高丽大学、延世大学等名校毕业生在社会各领域占据要职,而高考成绩对能否考上名校带来极大影响。在落榜的学生中,有的学生为了上名校选择复读,参加第二年的高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17-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