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彭丽媛英语流利歌声优美 优雅气质是如何炼成的?

  彭丽媛,被网友亲切的称为彭麻麻,1962年11月20日出生于山东菏泽郓城,是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国第一位民族声乐硕士。担任中国音乐学院客座教授,北京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兼职教授。

  除了音乐方面的天赋受到关注外,彭丽媛流利使用英语的国际范儿也让媒体惊叹。法媒在报道中称,她英语非常流利。“她的英语非常好。我向她表达了欢迎之情,她对我说,你们国家非常美丽,很高兴能来到这里。”特多第一部长卡姆拉在其与彭丽媛会面后说。特多总理比塞萨尔也表示,她非常热情,用英语与她聊天真是好极了。

  彭丽媛不仅英语好,而且特别注重传播汉语。

  彭丽媛曾在德国埃森市伯乐高级文理中学的中文课上,说:“我的中国梦是希望天下所有孩子特别是女孩都能接受良好教育,像你们一样。”

  在和学生互动时,彭丽媛都站起来。一位学生问“怎么学好汉语?”彭丽媛说:“一是跟老师学,二是多看中文电影电视剧,多唱中文歌。”她说,要了解一个民族最好是学习它的语言,希望你们把中文学好,到中国去,这样可以更好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

  学校礼堂里坐满了师生,他们用热烈掌声欢迎中国贵宾,还用中文唱起《让我们荡起双桨》,并表演了中文小品剧《孟母三迁》。看到祖籍国亲人,一位参加表演的华裔女孩禁不住泪眼婆娑,彭丽媛特地走过去和她握手拥抱,还用双手捧起她和其他两位华裔女孩的脸颊以示鼓励

  彭丽媛作为一名母亲,又是怎样教育她和习近平唯一的女儿呢?

  彭丽媛教印度学生练书法

  2名印度女学生用毛笔学着写“温故知新”。看了一会,彭丽媛主动上前用手握着一位女生的手,帮助矫正手腕姿势,并握笔示范:“要这样写,手动腕不动,笔要垂直。”热情示范引来一阵热烈掌声。彭丽媛笑着说,年少时就要打下良好基础,我记得5岁时父亲就教我练书法了。

  女儿习明泽 乖得像只听话的小猫

  彭丽媛与习近平有一个独生女儿,小名叫木子,大名叫习明泽。彭丽媛说,习明泽的名字是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给起的,“希望她将来清清白白地做人,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说起孩子,彭丽媛非常动情:“当初,我希望生个儿子,近平却希望生个女儿,结果还是他如愿了。女儿很像他,也和他最亲。我带她时,她老是调皮捣蛋,可是一跟她爸爸,就乖得像只听话的小猫。”

  彭丽媛含泪谈女儿汶川地震时在德阳的救助经历

  因为父母的低调,习明泽也很少出现在公众的视线中,她和寻常人家的孩子一起念书,曾经就读于杭州外国语学校,2009年进入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学习。

  习明泽唯一一次引起媒体的关注是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之后,彭丽媛向央视记者透露了女儿的一段故事。“地震发生刚几天,我16岁的女儿就向老师请了假,从北京来到了四川绵竹的汉旺东汽小学,当了一名志愿者。她在这里参与抢救伤者的工作,为地震灾区群众做心理辅导。”记者听了十分吃惊:“去灾区您放心吗?”彭丽媛说:“大地震给群众带来那么大的灾难,女儿应该到地震前线来工作,不仅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学到了很多知识,还与当地的灾区群众,尤其是同龄人交上了朋友。她工作很认真,没叫过苦。回家后不停地对我说,‘我发现四川人非常好,又坚强又善良。地震那么大的灾难,四川人没有倒下,他们对志愿者那么关心,对未来始终充满信心。’”说到懂事的女儿,彭丽媛露出了自豪的微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