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麻省外语教学差异大 35学区提供汉语项目

  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沃波尔高中(Walpole High School)的学生可以选择学习汉语、法语、德语、拉丁语和西班牙语,但在赫尔高中(Hull High School)学生只能学习西班牙语。

  据18日报道,麻省并不特别要求学校教授除英语以外的其它语言,公立学校的外语教学供需存在巨大差异也是不争的事实。麻省外语协会(Massachusetts Foreign Language Association)工作人员尼科尔•薛弗(Nicole Sherf)对此表示,麻省当然有水平很高的外语教学项目,但这只是一部分当地学区兑现学区的承诺。

  美国外语教学协会(ACTFL)执行董事玛莎•阿尔伯特(Martha Abbott)表示,在全美范围内,大约有16个州要求高中毕业生必须掌握一门外语。虽然麻省不要求外语教学,但中小学教育部(Department of Elementary and Secondary Education)发言人表示,教育部建议高中学生至少学习两年的外语。 麻省最新数据显示,西班牙语是麻省最受欢迎的外语,全州大概有220所高中教授这门语言。其次是法语,214所高中提供法语课程。另外125个学区教授拉丁语。

  另外,包括布罗克顿(Brockton)、辛厄姆市(Hingham)、马什菲尔德(Marshfield)、昆西(Quincy)在内的麻省35 个学区提供普通话汉语教学项目。包括坎顿(Canton)、沃波尔(Walpole)在内35个学区提供德语教学。

  说到学区如何决定提供何种外语教学,薛弗称,学区有时候会根据居民的族裔情况,或者家长和老师的要求作出决定。

  阿尔伯特则认为,全国层面上趋势也起到一定影响。比如,汉语教学目前比较“火”。“汉语教学遍布全美各处。你可能才听说在爱荷华州和纽约市增加了新的汉语教学项目。”她说。

  辛厄姆高中(Hingham High School)校长吉鲁阿尔•麦卡恩(Girouard McCann)表示,由于受到师生对汉语兴趣的推动,加之学校有一位历史老师精通汉语,辛厄姆高中10年前就开始教授汉语。麦卡恩自己也曾到中国旅游过两次。

  辛厄姆高中有1130名学生,13名外语教员,并要求学生学习一门外语至少两年时间,一般情况为学习3年。“一些学生会选择两门外语课,这也是一个趋势。西班牙语最受欢迎,但学汉语也越来越流行。”麦卡恩说。

  资金也是决定学区提供何种外语教学的因素。比如,因为经济衰退导致预算紧张,赫尔高中2009年曾一度停止了西班牙语教学项目。赫尔高中所在的学区今年财政状况良好,可以再次提供西班牙语课程,但学区负责人凯思琳•蒂雷尔(Kathleen Tyrell)则称,由于财政状况不是那么好,以致于只能为初高中学生提供西班牙语课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