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2015年北京中考考试说明发布:英语“听”“读”分值增加
2015-01-22
中国教育在线

  记者日前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2015年的中考《考试说明》将从本周起陆续下发,五科内容总体稳定,局部有所调整。其中,语文科目更加突出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的考查,数学科目明确了“图形与几何”部分的考试内容和要求,英语科目单词短语数量减少,物理科目新增科普阅读题,化学科目非选择题分值增加。

  英语

  降低部分语法要求 “听”和“读”分值增加

  2015年中考英语《考试说明》从减负角度做了相应调整。其中,单词和短语共减少了近400个。词汇量从原来的1630个左右减少到1540个左右,删除习惯用语和固定搭配300个左右。

  语法项目中降低了不定代词、非谓语动词和定语从句的能力要求。“不定代词”一项只考查some、any、no构成的不定代词;“非谓语动词”只考查动词不定式;“定语从句”只要求能辨认由that、which、who引导的限定性定语从句,并能理解句子意思。写作方面只要求考生具备初步的书面表达能力。“书面表达”部分删除了“完成句子”一题,总分从25分减少至15分。

  在语言技能层面,本次修订加大了“听”和“读”的考查比重,听力理解增加4分,总分达到30分,占全卷25%;阅读理解增加6分,总分达到50分,占全卷42%。

  在“语言知识及运用”层面,单选题减少至10道,总分为10分;加大知识运用的考查力度,增加“完形填空”试题的小题赋分值和整体比重,总分达到15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