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双语读两会:IT大佬两会提议“智慧民生”
2015-03-04
中国日报网

  Tycoons from China's rising Internet industry are bringing suggestions and proposals related to "smart livelihood" to China's annual two sessions, the country's most important political event.

  蓬勃发展的中国互联网大佬们正在将“智慧民生”相关建议和提案带到一年一度的“两会”——中国最重要的政治会议上。

  民生就是people's livelihood,“智慧民生”可用smart livelihood表示。“智能生活”则可用smart living。腾讯公司CEO马化腾建议,加快移动互联网(mobile Internet)在民生领域的普及和应用,把“人与公共服务”通过数字化的方式全面连接起来(connect people and public services digitally),有助于解决看病难、教育资源不均衡以及防治雾霾等新老重大民生问题。

  百度公司CEO李彦宏则建议全面开放医院网上挂号(making appointments online for hospital visits),由商业机构(commercial organizations)提供网络挂号平台(online registration platforms),借助社会力量优化医疗资源配置。

  易观国际分析师李志认为,电商(e-commerce)只是互联网行业的第一阶段。当这个行业迈向下一阶段时,服务交换(the exchange of services)将成为科技巨头们的主要战场(the key battlefield)。教育(education)和医疗(healthcare)都有潜力成为下一个市值超过万亿的市场。因为在未来,没有人会吝啬在优质教育和医疗上花钱。

相关阅读: 

  双语读两会:2015中国两会热点关键词 

  双语读两会:“任性”和“铁帽子王”让翻译纠结 

  双语读两会:空气污染成最受关注两会话题 

  双语读两回:图说2014年政府工作 

  双语读两会:“任性”和“铁帽子王”让翻译纠结 

  2015两会代表精彩语录一(双语) 

  2015两会代表精彩语录二(双语) 

  2015两会代表精彩语录三(双语) 

  双语读两会:IT大佬两会提议“智慧民生” 

  双语读两会:中国人大会议聚焦改革动力与经济增长放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1_200x120.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06
u=2359020666,1975923475&fm=27&gp=0.jpg
s.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