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西安女孩被哈佛录取 小学时英语已达高中水平

  

马斯文出国交流学习时在美国大学里的留影
马斯文出国交流学习时在美国大学里的留影
马斯文获得的部分荣誉证书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摄
马斯文获得的部分荣誉证书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摄

  土生土长的西安女娃马斯文,高考后进入东南大学建筑学系就读。今年3月初,23岁的马斯文已陆续收到了来自美国哈佛大学、康奈尔大学、密歇根大学、华盛顿大学研究生院的录取通知书。最终,她选择上哈佛实现自己的理想。

  母亲说:女儿小学时英语已达高中水平

  马斯文今年读大五(建筑学本科五年),目前正在美国爱荷华大学交流学习。据她的母亲买亚毅介绍,女儿两岁时,自己就出国了,再回国时女儿已经到了上小学的年纪。1997年回国探亲时,马斯文五岁多,当时她送给女儿一本《红楼梦》,“以为孩子太小看不懂,没想到小丫头看书看得咯咯笑,我才发现她看懂了。”

  “女儿从小最大的爱好就是看书,对别的事情都不太在乎。”买亚毅介绍,小学6年级时,老师看女儿穿的都是旧衣服,就让她提交一份助学申请,后来才有老师发现,马斯文的父母都是“海归”知识分子。

  “从小学一年级起,我一直辅导她学习英语,到小学四年级时她的英语水平已经能达到当时高中生的水平。”买亚毅介绍,“上小学、中学时,女儿从来不偏科,从没有上过补习班,也没有学过奥数。”

  昨天早上,身在美国的马斯文通过邮件接受了华商报记者采访,“我以前的成绩没那么优秀吧,中学学习情况已经不太记得了。我比较喜欢文学,尤其古文。喜欢中国文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6691744 2016-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