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福建230多家旅企招兵买马 有外语特长者更受青睐
2015-04-12
东南快报

  为破解旅游人才需求得不到满足的难题,昨日,福建省旅游局联合多家单位在福建师范大学举办福建省第五届旅游行业毕业生(人才)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6350多个,吸引众多应届毕业生及社会人才到场,其中具有英语及小语种特长的求职者备受企业青睐。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全省230多家知名企业“送岗位进校园”,共提供岗位达6350多个。从工作地点看,福州占到38%,厦门为21%,省内其他设区市为35%,省外则占6%。

  在招聘会现场,众多学生拿着求职简历穿梭于各个展位。从现场招聘企业的岗位需求上看,一线人员需求量大,例如前台接待、导游、计调、文秘、行政人员、客服、策划等,工资也多在2000-3000元不等。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企业针对具有英语及小语种特长的求职者提供额外丰厚的奖励政策,以吸引人才加入旅游行业。“英语及小语种人才依旧十分紧缺。”福建省海峡旅游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郑金龙表示,目前福建省截至去年,持有导游证的有19000多人,而外语导游占比则不到5%,总共才900多人,其中大部分还是英语,小语种的导游则更少,仅200多人。现场多数旅行社招聘人员称,一到旺季遇到小语种外国游客,就不得不请外贸公司翻译、高校的外语教师等临时充当导游,或从外地借导游。

  为了吸引一批旅游人才加入导游员队伍,培养高素质导游人才,缓解小语种导游的紧缺,福建省也已出台相关奖励措施。凡是通过中级、高级导游员等级考试并取得相应导游证的,分别奖励1000元、3000元;对通过英语、日语导游员考试并取得导游证的奖励500元;通过其他小语种导游员考试并取得导游证的奖励1000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8-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