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2016年托福阅读五大句型分析
2016-06-27
教育优选

  教育优选为您整理“2016年托福阅读五大句型分析”,希望考生们都能掌握以下这五种句型,并拿到托福阅读高分。

  句型一:主语+谓语+宾语+宾语

  这种句型我们要注意了,对于这种双宾语句型,我们要搞清楚住是直接宾语,谁是间接宾语。例如:Tom lent me several books. 本句话中,me 和books都做的宾语成分,前者为间接宾语,后者为直接宾语,换句话说,在以下类似句型中give sb. sth = give sth to sb.; buy sb. sth. = buy sth. for sb. send sb. sth = send sth. to sb.,直接宾语永远是某物sth,间接宾语则是某人sb.

  句型二:主语+谓语

  这类句型是托福阅读考试中所有句子最短的,例如Many plants and trees disappeared abruptly during the period. (在这段时期许多动植物都突然消失了,在本句话中,plants和animals做主语成分,disappear是不及物动词,做谓语,而during that period则做的是状语)。再比如:Many millions of years after ferns evolved, another kind of flora evolved on Earth.(蕨类植物进化几百万年之后,地球上又出现了另外一种植物群。)

  句型三:主语+谓语+宾语

  这类句型是整个托福考试中最常见的,相信学习多年英语的考生都知道一般的句子都由这3部分组成。例如:Yet the most fundamental standard of historical periodization conceals a host of paradoxes.(然而这项历史周期中最基础的标志性事件却隐藏着一系列的矛盾中。主语为standard,而the most fundamental是形容词做前置定语,修饰standard,of historical periodization是介宾结构做后置定语,限制standard。Conceal隐藏,做谓语成分,paradoxes矛盾为宾语)。下边这句话也是出自托福阅读文章,In 1929 the United States motion picture industry released more than 300 sound films --- a rough figure. (一个粗略的统计表明,1929年美国的电影产业放出了300部有声电影。本句话中主语是industry,谓语为release,sound films是宾语,其他的均为状语和定语成分,而破折号后边是同位语,对上文的补充说明。)

  句型四:主语+谓语+宾语+宾补

  宾补即对宾请的补充说明,宾补的使用率是相当高的,经常做宾补的有:形容词、名词、介宾结构、现在分词doing、过去分词done、不定式 to do。如在文章中的句子有:High technology makes it easier and more convenient for people to communicate with others. 其中it 做的是形式宾语,真正宾语为to communicate with others. 而easier 和more convenient是对宾语的补充说明。

  句型五:主语+系动词+表语

  这个相对简单一些,例如:It is obvious that he lies again.本句中it为形式主语,obvious放在系动词后,做表语,而that引导的从句时真正的主语,即主语从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