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2016百度教育盛典畅想:人工智能促进教育行业向内容化个性化智能化发展
2016-11-24
中国教育在线

  11月21日,2016百度教育盛典在京召开。作为百度整体战略中的重要垂直领域,现场宣布百度教育生态将依托人工智能技术,朝着内容化、智能化、个性化方向发展。百度总裁张亚勤博士、百度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张高博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主任Marielza Oliveira女士、IBM认知和教育技术负责人Satya v.nitta先生、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先生、哈佛中心(上海)董事总经理黄晶生先生、Udacity全球副总裁Clarissa Shen女士、全球首位耶鲁毕业大学生村官秦玥飞先生等嘉宾,以及800余位教育工作者和机构代表一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百度总裁张亚勤致辞

  随着互联网在全国范围的普及接入,众多传统行业都面临着深刻的变革,而教育行业也是同样如此。数据统计,百度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每天响应超过70亿次的搜索请求。百度旗下的教育开放平台百度文库,每天都会迎来超过8000万人次的访问;而以百度教育为代表的在线教育开放平台,也将优质教育资源以文档、电子书、直播课等形式,呈现给全球学习者。一方面,在网络平台的支持下,传统教育得到更好的推广覆盖,另一方面,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成熟,则将教育模式带入全新的深度拓展阶段。

  人工智能促进教育行业向内容化、智能化、个性化发展

  百度总裁张亚勤博士在发言中表示:以往,互联网行业的主要任务是把物理世界数字化,如今则是实现与物理世界的深度融合,万物互联和“智能+”将会给传统行业带来颠覆性的变革。我们认为,人工智能对教育行业也有着同样的影响,未来在教育推广和应用过程中,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技术将大展拳脚。未来两年,教育云平台将进入集中建设期。作为百度整体战略中的重要垂直领域,百度教育正朝着内容化、智能化、个性化方向发展。我们希望可以把人工智能应用到教育领域,为各个需要教育的群体提供最好的服务,同时我们也希望在公益方面有所作为。

  百度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张高博士就人工智能技术支持下,百度教育的三个发展阶段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认为,知识获取的过程,将会是从人找信息,到人和信息匹配再到信息能直接找人的演进过程。现阶段的百度教育大脑,已经具备了充足的内容,可以供用户自由检索获取,即所谓的“内容化”;而通过人工智能和深度算法,通过“智能化”的技术特点分析用户轨迹与知识信息,最终将在“个性化”阶段,为模拟出智慧的教育大脑提供助力。他同时表示,在与线上、线下机构深度合作之下,将组成全新的百度教育联盟,以优质内容为核心,为合作伙伴提供海量用户池和无限的教育开拓可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