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2019托福中国年会在京举行
  中国北京(2019年12月11日)—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主办的“育变求新,同行致远”第二届托福®中国年会于今日在京成功举行。在此次年会上,教育部考试中心和ETS共同主办新闻发布会,宣布托福iBT®正式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成功对接。
  教育部考试中心领导和ETS托福项目负责人联合发布了对接研究结果,并现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于涵副主任表示,“托福iBT考试成绩对接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研究工作的顺利完成,对提升我国语言能力标准的国际影响力,推动教育技术标准的国际对接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推动我国外语教育的开放与发展。”
  “长期以来,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的研究部门致力于提高语言测评水平,为第二语言习得提供帮助,包括为托福考试提供大力支持。”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研究部门副总裁Joanna Gorin说。“我们感到十分荣幸能够与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合作,一起完成托福与中国英语等级量表对接这样一项重要的研究项目。”
  发布会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建达教授对托福考试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成功对接表示祝贺,并且通过主旨演讲的方式,为嘉宾解析了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含义与运用。他说:“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与托福等国际知名考试的对接,是中国英语标准以及教学和测评走向世界的重要一步,也显示了托福考试在中国的影响力,很高兴参与并见证了这一时刻。”
  “托福考试一直致力于为全球考生提供最优质的学术英语能力测评服务。托福iBT考试成绩对接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将有助于中国学生更好地评估自身英语能力,理解托福考试成绩的含义和应用,以及帮助他们提升使用英语的自信。”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托福项目总经理Mohammad Kousha先生表示。此外,Mohammad Kousha先生还回顾了托福考试为提升考试体验、满足考生需求在2019年推出的十项变革,包括提供“个人最佳成绩”(MyBest Scores)服务、缩短考试时间、缩短两场考试间隔时间、推出下午场考试、缩短出分时间等。
  ETS中国区总经理王梦妍总结了2019年托福项目在中国的运营发展情况,她说:“托福考试的一系列改革体现了我们对考生反馈的持续关注和持续促进考试创新的积极意愿。中国是全球托福考生人数最多的国家,我们将继续与教育部考试中心通力合作,不断提升中国考生的考试体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