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张鸶鸶: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设计学科国际化办学里程
  2020年11月19日-22日,首届“长三角”设计教育论坛在江苏太仓举行,论坛以“创新·融合·未来”为主题,由西北工业大学联合太仓市人民政府、中国教育在线共同发起举办,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校区管理委员会、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国际设计研究中心承办。
  来自现场及远程连线的千余位顶级设计师、知名专家、学者及教育工作者相聚于此,围绕多学科、广领域、跨文化趋势下设计教育以及设计实践中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开展交流和研讨,共议设计专业教育的协同发展和创新育人。
  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副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民盟成都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张鸶鸶围绕东盟艺术学院设计学科的优势做了题为“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设计学科国际化办学里程”的主题报告。
  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成立于2017年11月,‍‍参照国际艺术人才培养方式,打造既有中国特色,又有东盟特色的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
  ‍学院的‍‍设计学科是成都大学的优势学科,有四大特色和优势。‍‍第一是重视服务地方‍‍教师团队。先后为四川、西藏、湖南、甘肃、云南等提供了‍‍卓有成效的设计服务,‍‍完成了多个国家级知名商业品牌的整体设计;
  ‍第二是科研实力雄厚。‍‍学院近三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和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共20余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厅局级项目100余项;
  ‍第三是‍‍平台优势突出。学院‍‍拥有国家级实践教育基地,包括‍‍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动漫研究中心、四川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四川动漫游协同创新中心、四川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十余个教学和研究平台;‍
  ‍第四是‍‍区位优势明显。成都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和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作为成都市重大文化教育建设项目,依靠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广阔平台、‍‍综合性大学的学科资源及众多艺术名家的汇聚优势,‍‍统筹推进学院的建设发展,‍‍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与成都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地位相匹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