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布局教育市场 立思辰发布教育战略

  立思辰教育战略发布会,近日在北京举行。“用科技和人文改变教育”,成为立思辰教育发展的新愿景。教育对社会发展的影响深远,而教育与科技的结合能够为社会发展创造更大的价值。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科学技术的发展及其在教育中的应用,互联网和教育深度融合,教学手段改变提升了教学效果,也促进了教育理念的变革,有助于各类人才的培养与成长。但教育,是人的灵魂的教育,重要本质特征就是它的人文性。对此,立思辰提出“用科技和人文改变教育”,旨在助推教育发展,回归教育本质。

  会议上,立思辰董事长池燕明介绍了立思辰在教育领域的布局和下一步的发展方向:目前,立思辰已经在智慧教育、区域教育云平台、教学服务学科应用、高考志愿填报、互联网留学、精品K12内容资源等多个领域布局,并形成了有立思辰自身特色的教育生态。在回顾自己早年的求学历程时,池燕明以自身为例,指出了人文关怀在教育事业中的重要意义,“科技让千万个孩子实现个性化教育成为可能”,而“教育的核心是帮助孩子认识自己,将自己培养成自己”。以此为信念,立思辰将坚持“激发.成就亿万青少年”为企业发展愿景,致力于帮助各学龄段学生快乐学习、个性发展,不断推动中国教育的进步。

  会上,立思辰董事长池燕明先生介绍了立思辰在教育领域的新布局:目前立思辰已经在智慧教育、区域教育云平台、教学服务学科应用、高考升学、互联网留学、精品K12内容资源等多个领域布局,并形成了有立思辰自身特色的教育生态。回顾自己早年的求学历程,池燕明先生认为人文关怀在教育事业中有重要意义:科技让千万个孩子的个性化教育成为可能,而教育的核心是让孩子能在未来做真实的自我。他表示,以此为信念,立思辰将以“激发·成就亿万青少年”为企业发展愿景,致力于帮助各学龄段学生快乐学习、个性发展,从而推动教育进步。

  立思辰副董事长、总裁王辉先生指出,智慧教育是信息化与教育、教学、学习的深度融合,也是立思辰教育的特殊优势。立思辰以智慧教育为教育业务基石,用科技手段构建信息环境、卡位布局学习场景,形成遥遥领先的规模优势;立思辰教育服务包括了教学服务和学习服务,是教育的本质内容所在。同时,立思辰以“科技和人文”打造改变教育的试验田,希望成为国际教育与本土化教育结合的典范。

  立思辰董事、立思辰康邦董事长王邦文先生在演讲中强调,智慧教育不是简单的教育信息系统集成,而是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教育与人文理念的深度融合。立思辰智慧教育重点围绕“校园”这个教育关键场景,提供面向未来的教育环境和资源。未来将“依托两个优势、做好两个布局、推动两个创新、实现两个愿景”。

  立思辰教育集团副总裁、教学服务事业群总经理卢笛先生介绍,立思辰教学服务业务发展战略举措是:围绕学校的教学需求,借助教学模式变革的制度红利实现区域突破,快速进行规模化扩张并加强产品创新能力和运营服务能力,沉淀数据和用户,构建教育服务的竞争壁垒。

  “自主招生政策、高考改革一系列政策变革,给我们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立思辰教育集团副总裁、学习服务事业群总经理韩雪先生在谈到高考升学留学就业市场发展现状时指出,立思辰学生服务规划产品是基于科技因素的互联网升学产品,今后将在线上应用并不断完善。

  如何通过运营驱动,激活区域教育云生态?立思辰银山董事长云剑峰以宁夏区域教育云平台运营为例,对区域教育云市场空间、核心战略、运营策略、生态价值挖掘、运营服务模式复用价值和市场预期进行了深度解析。围绕教育事业发展的创新、协调、开放、绿色、共享五大理念,智慧教育和教育服务占比将大幅提升。

  通过线上线下、校内校外、国内国外的战略途径,立思辰正逐步构造出完整的教育生态大树,实现着让学生高效学习、快乐成长的愿景。此次教育战略的发布,为立思辰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立思辰进一步探索新的教育模式、提升自身在互联网教育行业的品牌影响力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