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哈商大"女神"英语教师周青青:外系学生慕名去蹭课

  9月初,哈商大英语老师周青青第一次走进大一新生的课堂时,照例听到了学生们的欢呼声。大家纷纷拿起手机给她拍照,如果不是上课铃声响起,别人会误以为这是某位明星在开记者招待会。工作两年来,青青老师一直在学生中间享受着明星般的待遇,被封为“商大女神”。在学校里,众多学生粉丝为一睹其风采,慕名前去蹭课……

  22日下午,记者在哈商大主楼走廊里第一次见到周青青时,直接省去了“你是周老师吧?”这样的问题。很显然,纵观几百里,细数前半生,在现实生活中,人们似乎极少见到这种级别的大美女……

  有张能提高出勤率的脸

  今年28岁的周青青,是个兰州姑娘,本科毕业于兰州理工大学,是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和麦考瑞大学的双料硕士,2012年2月,来到哈商大外语学院任教。她身高1.65米,长发披肩,五官匀称精致,特别是那双有神的大眼睛,看上去跟赵薇颇为相似,微笑时,还有一个漂亮的小酒窝,难怪一众粉丝为其倾倒。

  青青老师的粉丝数量实在难以估量,不过,我们可以参考一下哈商大贴吧里的留言:“我是外语专业的,求青青老师的上课时间和地点。”“今天门口有好多拍照的,天啊,门都快被挤爆了!”甚至还有大四的粉丝也来发牢骚,“话说她要是早来商大几年,我英语四级能过不去吗?!”……

  大二学生小卢告诉记者,青青老师讲课很生动,经常给大家播放英文动画,“以前死记硬背太枯燥了,用青青老师的这种方式背单词、学句子,一辈子都不会忘!”另外,青青老师班上的出勤率非常高,小卢听说有些人特夸张,都已经升入高年级了,还专门跑去蹭课。上个星期,周青青就遇到了这么一位“粉丝”。她发材料时,发现一个男同学没有课本,手边摆着一本马云传记,她一急,开始数落起这个学生,“上英语课不带教材,看什么马云呀!”后来,她一想,不对,那人好像不是这届的学生,于是又下去跟人家一顿道歉。

  “在学校里走到哪都被人盯着,会不会觉得有压力和困扰呢?”对此,周青青大方地笑了,“其实,对一个老师而言,长相是最不重要的东西,但如果长相好能够提高出勤率,让更多学生愿意来上英语课,并且喜欢学英语,他们爱看就看呗!”

  “高冷”奶奶逼出女学霸

  在很多人眼中,美貌和智慧往往是不兼容的,但周青青这个海归女硕士,也许会彻底颠覆一些人的想法。

  周青青称自己不小心成为了女学霸,完全是因为她有个“高冷”奶奶。青青从小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在兰州军区大院里,奶奶是个部队干部,用她的话讲就是“性格非常剽悍,甚至有点怪异”。周青青出生那年,特别流行《骆驼祥子》,奶奶坚持要给孙女取名叫“周虎妞”,幸好爷爷想到了“青出于蓝而青于蓝”这样的名句,才力挽狂澜,及时避免了一场“悲剧”。对此,周青青相当后怕,“我是来到东北之后,才知道‘虎’这个词在这里还有另外一层含义,真是好险啊!”

  据周青青讲,她的“高冷”奶奶以前经常会给她买各种练习册,把她关在家里学英语,做数学题。上小学时,每次有小朋友来找她玩,奶奶就站在门口大吼:“我们家周青青不出去玩,她得学习!”连续几次之后,就再也没人敢来找周青青了。在奶奶的监督下,她从小到大成绩非常好,一直都是班级里前几名。

  学生时代,周青青的“高冷”奶奶一直是这么教育她的,“别人夸你好看,是用来麻痹你的,不是真的,外貌对一个人来说不重要,学习好那才叫本事呢!”周青青一直对奶奶的话深信不疑,而这种相信,让她一直走在了一条最正确的路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469716 2016-06-12